Leavy

原创/OW同人写手,你的推荐和喜欢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东征尽头的龙吟 第八章-落败的王

“他知道进军耶路撒冷的方法?”众人无不讶异地看着查理斯和艾敏。
“哼,别开玩笑了,”阿道夫蹙眉严肃道,“我们凭什么相信他,万一他是敌军派来的奸细怎么办?”
“没错,查理斯阁下。”费尔蒙多附和道,“谁都不能保证他不是异教徒派来的奸细,恕难从命。”
查理斯淡淡地扫了一眼其他三位屠龙勇士和费尔蒙多,向后斜跨一步将艾敏护在身后,郑重道:
“既然如此,那我来保证。”
“你凭什么?”阿道夫环在胸前的双手捏紧了大臂肌肉,紧蹙眉头极为不满道。
“我欣赏你这份真诚和勇气,查理斯,”阿尔杰农道,“但是如果你不能给出一个让我们满意的理由,恐怕我们得连你一起怀疑了。”
查理斯环视着身前的骑士们,轻叹一声说道:
“你们什么时候见过,跪下恳求异教徒来拯救圣地的穆/斯/林?”
查理斯将“拯救”二字咬得极重,众人微愣了下。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耶路撒冷不仅是我们的圣地。”查理斯的神情庄严肃穆,语气中竟然还夹带着些许的斥责,“他对伊斯兰教,犹太教都像对我们一样,甚至更加神圣更加重要。”
“我不相信,在没有经历过对自己神明彻彻底底的绝望之前,能有任何一个心系任何教会的信徒,愿意放下对神明的信仰,放下对教会的忠诚和自己的尊严,来祈求异教徒对一个在他们心目中地位如此神圣的城市施以‘拯救’!”
“我们都是为了信仰而活的骑士,而艾敏是伊斯兰教的高级祭祀。试问各位,你得在什么样的心情下,才能在明知有生命危险时,却还低声下气地放下对主的忠诚,祈求异教徒的救赎!”
“我信奉天主,相信信主的人在死后能上天堂,异教徒会堕入地狱。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也选择相信人性,相信每个人心中那高贵的尊严,和诚恳的赎罪与祈求。”
“我们传教的目的,难道不就是让更多的人相信主,得到主的福音吗?”
“而且,”查理斯看了一眼格罗夫,笑道,“格罗夫先生也说过,驻守耶路撒冷的霍米特是个非常狂热的信仰者,也不太可能派出这种背弃了信仰的奸细。”
“你怎么能如此草率地下结论!”阿道夫怒道。
“哎——这点我同意。”格罗夫一脸愉悦地抢过阿道夫的话茬,似乎对于这种行为非常享受似的,“那位霍米特将军可就是因为对他们真主的极度狂热的信仰而声名远扬,我可不相信他干得出这种事。”
“闭嘴,格罗夫!”
“我也同意,”阿尔杰农沉吟片刻后决定道,“但是这只是查理斯阁下的一面之词,我想听听这位逃难者自己的发言。至于是否相信,再议。”
“好啦——现在是三比一。”格罗夫迈着轻快的步伐,笑呵呵地走到查理斯身边勾上了他的肩膀,“噢,算上费尔蒙多城主的话,算你三比二好了。”
“我赞同阿尔杰农阁下的意见,”费尔蒙多左思右想,选了个比较中立的立场表态道,“还是先听听这位逃难者的言辞吧。”
“那就这么办吧,”查理斯点点头,“请先给艾敏疗伤以及做些食物,等他准备好之后我会让他对各位陈述情况的。”
“没有问题。”费尔蒙多答道,随后便挥手唤来侍者吩咐了下去。
“艾敏,我相信你。”查理斯令侍卫解开了他身上的枷锁,转身扶住他的肩膀郑重道,“我会让他们给你准备食物并给你疗伤,之后请向我们如实述说你在耶路撒冷的遭遇还有进军耶路撒冷的方法。”
“上帝会给予对他忠诚的灵魂以救赎,也定会救赎忠诚者的友人与居所。”
艾敏手脚上的镣铐被士兵打开,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查理斯。他本以为自己听到了这个消息会有些开心,至少也会缓解心中那钻心的绝望之情。
可是当他听到了“忠诚”二字后,艾敏的鼻尖突然有些发酸,浑浊的泪水就像断了线般无法抑制地从双眼中流出。他的心又开始如刀割般痛楚,就像他逃离耶路撒冷的清/真寺时一样悲伤。他扑进查理斯的怀中痛哭流涕,却并非是为查理斯的品行所感动。
那是对自己命运的悲哀,为这热泪只能流淌在异教徒冰冷的铠甲之上的悲哀。
艾敏是位虔诚的信徒,可是此时此刻,这个懂得本土方言的异教徒却是他唯一的归宿。
“……随你们了!”阿道夫见拗不过众人,一气之下便转身大步离开,向自己的营帐走去,临走前还不忘狠狠瞪了查理斯一眼。
“各位,请让艾敏先生先接受治疗吧,属下也还有事尚未处理,暂且告退。”说罢,费尔蒙多便挥手让侍者带走了艾敏,随后便也转身向阿道夫的营帐走去。
“好,慢走不送。”格罗夫轻笑着看着阿道夫被气走的模样,唇角流露出一丝极为得意的微笑。
=============
阴暗的营帐里,阿道夫独自一人席地而坐,身旁不断跳动的火焰是整个帐篷中唯一的光源。
那把象征着败北的耻辱,被查理斯击断的战矛端端正正地摆在阿道夫面前,整根战矛从矛叶根部被彻底折断,细碎的裂纹几乎爬满了半个矛身。
自昨日战败之后,阿道夫每每看到这杆战矛都会想起那场决斗的败北——查理斯那坚毅决绝的双眼,那直击灵魂深处否定自己的声音,还有最后的交锋之时,那把钝锈至极的十字剑所爆发出的光芒……
那场决斗一切的一切,都让阿道夫感到耻辱,再加上近日橄榄山夏日反常的阴雨天气,让阿道夫的心变得更为焦躁烦闷起来。
“阿道夫大人。”费尔蒙多在帐外恭恭敬敬地唤了声阿道夫,随后才撩开门帘走进营帐内。
“你来做什么,”阿道夫冷冷睨了一眼费尔蒙多,语气中蕴藏着明显的不满与愠怒,“滚出去,去伺候钦定的屠龙勇士。”
“请您不要这样自暴自弃,”费尔蒙多并未在意阿道夫的斥责,反而心平气和地走上前去,“胜败乃兵家常事。”
“出去。”阿道夫冷冷道,“别用大道理来糊弄我。”
“我并不是想要来安慰阁下,”费尔蒙多沉声道,“我只是想跟您谈谈昨天的那场胜负。”
“我说过了给我出去!”阿道夫心中的怒火忍无可忍地迸发出来,抄起矛叶的碎片转身就朝费尔蒙多掷去,锋利的碎片擦过费尔蒙多的耳廓,在耳边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滚出去!去将查理斯·阿德莱德奉为新的屠龙勇士,让他带领你们去拯救耶路撒冷!去啊!”
阿道夫气急败坏,面红耳赤,就像一只受伤之后暗自舔舐伤口的野狼,在被人惊扰之时显得极具攻击性。一贯被奉为最强者的他在遭遇失败之后,那破碎的自尊心让他即使苟延残喘,也不想得到他人的一句安慰或者是怜悯。
可是费尔蒙多却不为所动,他感受得到耳畔刺痛的伤口,却并没有就此走出帐篷。相反,他上前一步单膝跪在阿道夫面前,右手抚上自己左胸,诚恳地答道:
“我无意冒犯您,不论一时之成败,您自始至终,都是我尊贵的王。”
“……站起来,有话快讲。”阿道夫紧盯着费尔蒙多的一举一动,翠眸之中燃烧旺盛的怒火在听到费尔蒙多的效忠之言后逐渐褪去了些,起身坐上床榻暗暗啧了声。
“我只是想告诉您,昨晚的那场胜负,其实获胜的应该是您。”费尔蒙多站起身子,却依旧保持着微微欠身的恭敬姿态,“您的武艺超绝,枪法本是无懈可击。您只是输给了王者才有的尊严,还有突然出现,干扰了决斗正常进行的力量。”
“你是说……查理斯的那把剑吗?”阿道夫蹙眉喃喃道,那把无法折断的十字剑在最后时刻迸发出的光芒让阿道夫记忆犹新。
“是的,那本是应该存放于耶路撒冷圣墓之中的圣物——圣剑·阿斯卡隆。”
“哼……”阿道夫自嘲般的冷笑一声,“你是说,查理斯是靠那把剑才打败我的?那你是不是又要劝我去苦练剑法,好得到圣剑一雪前耻?”
“不会,”费尔蒙多道,“据十字军东征的史料记载,阿斯卡隆是您的祖先——也就是圣乔治的所有物,在第一次十字军东征成功之后便被封印于圣墓之中,每当恶龙复苏之时便会由真正的屠龙勇士来使用这把剑屠杀恶龙。那把剑因圣乔治虔诚的信仰得到过主的赐福,会根据使用者的喜好来变换形态,同时也会自己选择为之效力的主人。”
“那你的意思是说——”阿道夫眯起眸子打量着费尔蒙多,那燃烧的怒火又从双眸中暗自窜起,“主认为,查理斯比起我更适合领导十字军,他比我更加优秀吗?!”
“绝无此意!”费尔蒙多连忙道,“我猜是因为查理斯是护送十字架碎片的使者,佩戴十字架碎片的时间很久,而那十字架碎片亦是受过赐福的信物,所以可能是通过十字架碎片残余的力量得到了圣剑片刻的眷顾。毕竟真正的圣剑,是不会只出现一瞬便消失的。”
“……你想让我做什么?”阿道夫深呼吸了下,抬眸问道。
“如果想要获得那把圣剑,便必须进入耶路撒冷的圣墓之中。”费尔蒙多深鞠了一躬,道,“如果您想重新挽回王者的威信,攻下耶路撒冷,夺取圣剑,再与查理斯·阿德莱德决斗是必不可少的。”
“到那时我相信,阿斯卡隆一定会选择最适合他的主人——那只有我高贵的王。”
“……哼,查理斯·阿德莱德。”阿道夫沉吟良久,冷哼一声道,“下次,我定要你在我膝下俯首称臣。”
“阿道夫大人,费尔蒙多大人,”帐外的士兵叫道,“打扰二位了,异教徒已经打算向我们坦白进军耶路撒冷的要道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