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y

原创/OW同人写手,你的推荐和喜欢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东征尽头的龙吟 第十一章-无情的信仰

·之前忘了说,从序章到目前为止都属于第一卷-耶路撒冷,等到开新卷的时候文首会有提示。

当听到牢门打开的清脆声响时,艾敏根本懒得再抬头朝门口看上一眼。
整整一个月的严刑拷打,早已让艾敏满身疮痍。原本就略显消瘦的身体,此时几乎已经变成了皮包骨头,那一头原本靓丽的金色短发,此时竟变得有些许苍白。
艾敏只是静静地听着脚步声离自己越来越近,并等待着对方用牢房中的刑具给予自己新的痛楚与伤痕。
但是这一次,他却没有听到房间内的刑具被拿起的声音。
“艾敏?”
一个久违的男音传进艾敏的耳朵,艾敏微微一愣,努力抬了抬自己那充满血丝的眼睛,耷拉着眼皮看了看自己眼前的男人。
“尼尔斯……?”
艾敏眼前的人赫然就是在一个月前的礼拜日时,在霍米特将军走后,与艾敏四目相对的侍卫。
然而艾敏并未流露出太多惊讶的神情。应该说,在经受了由军队士兵充当的狱卒一个月的拷打之后,艾敏已经不知要用何种表情来面对这些一边自称为穆/斯/林,一边对自己的同胞进行发泄式的报复与掠夺的人。
“……你受苦了,兄弟。”尼尔斯看着艾敏的惨状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中端着的餐盘,拿起一杯清水递到了艾敏嘴边。
艾敏倒也不拒绝,微微张开干裂的嘴唇,小口小口地将杯中的水全部喝完后,嗓音沙哑地问道:
“其他祭司呢?”
“大部分……都被当众处刑了。”尼尔斯沉默了下,低声说道,“还有一小部分,向霍米特将军效了忠,保住了性命,但是被完全禁足了。”
“……这样啊。”艾敏似乎并不惊讶,只是眼神黯淡了些许。艾敏向尼尔斯递了个眼神,示意让他将餐盘里的面包喂给自己,之后便扯着那喑哑的嗓子与尼尔斯攀谈了起来,“你……还记得吗,我们小时候在故乡的清/真/寺许的愿和约定?”
“……当然记得,”尼尔斯心领神会,坐在艾敏面前将餐盘内的面包都细心地掰成碎块,“你说你要成为高级祭司,去求得真/主的福音。”
“而你……说要战死沙场,为真/主的福音保驾护航。”
“那种事情就别提了,现在想起来怪羞人的。”尼尔斯轻叹一声,拿起一小块面包向艾敏嘴边递去。可下一秒,禁锢艾敏双腕的铁链突然发出清脆声响——那是只有犯人试图挣脱铁链时才会响起的声音。旋即,尼尔斯的虎口猛地传来了一股钝痛。
“嘶……!”
尼尔斯倒吸一口凉气,但却还是忍住没有叫出声。他微微蹙眉怔怔地看着艾敏,只见艾敏泄愤般地狠狠咬住了他的虎口,那因愤怒而颤抖的齿关仿佛再用力一撕,就要将他身上的肉带下来一块。
可是尼尔斯并未挣扎,而是忍着痛苦放纵着艾敏将他的手咬出血痕。
因为尼尔斯清楚地看到,艾敏刘海投出的阴影之下,两行浑浊的血泪正顺着脸颊缓缓淌下,那双本已经哭干了眼泪的咖眸中,正涌现着彻头彻尾的悲伤与失望。
“为什么……”艾敏微微松口,带着沙哑的哭腔悲叹道,“你为什么……不救他们啊!!”
“艾敏,我……”
“这就是你实现我们约定的方式吗!你好好看看你自己,尼尔斯!现在的你就是霍米特的走狗!”
“……抱歉。”面对艾敏的斥责,尼尔斯并未反驳。只是抬手拭去艾敏脸上的血泪,面露难色向艾敏致歉。
“滚出去!”艾敏甩开了尼尔斯的手,咬紧了牙关拼死抑制住了自己的哭泣,但那双咖眸在发丝间仿佛被鲜血浸染一般,带着沸腾不止的怒火紧盯着尼尔斯,“你尽管让狱卒来拷打我好了!尽管从欺辱我这个弱者的身上掠夺快感好了!”
“谁来对我用刑我都可以忍受!但是,尼尔斯!只有你不可以!”
“因为……我们曾经做过约定的啊……”
“艾敏……”尼尔斯的手缓缓垂下,怔怔地看着眼前的艾敏,无奈地叹息道,“抱歉,我也没想到霍米特会做得这么绝。他现在独揽了一切政权,我仅是他的贴身侍卫,根本没有救下那些祭司的能力。”
“啧……”艾敏闻言之后,不甘地咬紧了牙关。他暗自斥责自己不应随便怀疑抱有崇高理想的故交,但一个月的受刑生活真的将他的神经折磨得太过敏感,也太过脆弱。
“而且今天,我并非是来对你用刑的。”尼尔斯抖了抖袖口,一抹银光便在尼尔斯的手中隐约闪现起来,“我是来,与你饯别的。”
艾敏愣住了,他赫然看到,尼尔斯手心里反射着微弱光芒的,竟是镣铐与地牢的钥匙!
“尼尔斯,你……!”
“我的战马就在地牢外。”尼尔斯并未多言,上前一步打开了艾敏四肢的镣铐。艾敏那瘦弱的身躯顿时就坠落下来,无力地跌在了尼尔斯的怀中,“狱卒们我已经打发走了,你直接从锡安门逃走。现在是宵禁时间,没有太多人会注意你。”
“……你用什么打发的?”
“我剩余的所有军饷淡水,还有逮捕越狱从犯的功名……应该够他们耀武扬威的了。”尼尔斯淡淡道。
“你疯了!”艾敏的手无力地抓住尼尔斯的领口,并抬起双眸极其虚弱地瞪了对方一眼。“帮我这样的罪犯越狱……你觉得霍米特会放过你吗?!”
“嘿,”尼尔斯故作轻松地乐呵了一声,虽有几分苦中作乐的无奈,但他的眼神却极为冷静坚决,仿佛有种慷慨赴死的决绝与从容一般,“我原本……也没有打算让他放过我。”
“……你说什么?”
“不是早就约好了吗?”尼尔斯说着,将餐盘中的一小块面包塞进了艾敏口中,“我可是要为了真/主的福音保驾护航的战士。”
“……你还相信真/主会带来福音吗?”
“相信,虽然可能会迟到一点。”尼尔斯掰开了艾敏攥着领子的手,轻笑道,“所以你更不能死了,你可是要传播福音的祭司。”
“而现在,正是需要我来为你保驾护航的时候啊。”
“不行!尼尔斯!”艾敏试图挣扎起身,但他实在太虚弱了,轻轻松松便被尼尔斯架起胳膊扶了起来,随后便被尼尔斯近乎是连拉带扯,手提肩扛着带出了地牢。
艾敏曾无数次期待渴望过踏出地牢的那一刻——耶路撒冷晚间清爽的空气再次灌入他的胸腔,真/主的信徒们再次把他当做家人一样纳入怀抱,清/真/寺里再次响起众人念诵《古兰经》的声音,世间再无战事,人人顺从真/主,带来和平的福音……
可是现在呢?他出来了,但这是以他挚友的生命作为代价,所换来的毫无意义的生还。
他哪怕留下来继续受刑,亦或是被当街处刑示众,都不会如同他被尼尔斯安置在马背上时那般无力与愧疚。
尼尔斯扬手拍打了两下马屁股,他的战马便心领神会,驮着艾敏向远处的城门奔驰而去。
“我等着你的福音,大祭司。”
这句话在艾敏逃离耶路撒冷的过程中一度回响在他的脑海之中,也是艾敏·伊斯卡最终没有选择直接横死街头,试图为尼尔斯脱罪的理由。
“给予我绝望的是信仰的背叛。但能作为我苟活的理由的,却仍然是对信仰的向往。”
“真/主,信仰,你们为何都如此无情呢……”

评论

热度(2)